土三寒六讚岐手工烏龍麵
復興店: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126巷6號1樓
電話:02-27754611

星期六的中午,我睡的正高興中,電話突然響了起來,后,吵醒我的大頭覺,原來是妹妹和momo要去吃烏龍麵,打開電腦,另一頭的同學也在呼喊中,一起床就有那麼多吃的,真好,最後選了平價的烏龍麵,還被迷路的妹妹騙了跑到新sogo後面巷子去,繞了一個正方形,終於找到了在三四味屋對面的土三寒六啦,名字還真奇特,還好人並沒有很多,妹妹和momo的東西都上了,我就看了看,研究了一下,本來momo叫我點涼麵,可是在大戶屋吃膩了,決定點雞排烏龍湯麵,他們二個都點牛肉烏龍湯麵,後來我回家才發現,好多網友們最近都去吃了這家,原來這家那麼有名呀,我真是阿笨,還是momo厲害,哪裡有好吃的都知道

很可愛的日式小店,這邊是自助式的,就拿一個托盤,先拿想要吃的沙拉,或是炸物,我就選了地瓜及可樂餅,momo選了炸地瓜、炸蝦、可樂餅,妹妹選了炸蛋@@,太神奇了


炸地瓜、炸蝦、可樂餅,都還滿好吃的,尤其我好愛炸地瓜喔,但是炸蝦的話沒有蘿菠泥啦,這邊只有提供天婦羅醬汁


牛肉烏龍湯麵中$110,吃起來還不錯,尤其是手工的麵,牛肉也不錯,麵條QQ有勁,是現做的呢,但湯有點太鹹




雞排烏龍湯麵小$100,我的雞排還不錯,我點的麵是小的,因為我剛起床不太餓,吃起來剛剛好,我覺得這點還滿貼心的,大中小的麵量不同價格,餓就可以點大碗的


牆上的照片看起來很好吃呢,可是很多沒有賣


右邊那個就是炸蛋囉,哈


這間就是手工做麵的地方囉,他弄透明的可以看製麵的過程喔


門口

後來去參考了一下日本的資料

所謂「土三寒六」,是指打烏龍麵的時候的鹽水比例
「土三」指在夏天的「土用之日」,也就是大暑到立秋之間
今年是這是一年最熱的時間,打麵的鹽水比例是水三份兌鹽一份

「寒六」指在冬天的「寒中」,也就是小寒到大寒之間
這是一年最冷的時間,打麵的鹽水比例是水六份兌鹽一份

其實這句俚語接下來還有三個字「常五杯」
也就是春、秋等氣溫適中的時節,打麵的鹽水比例是水五份兌鹽一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