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灣仔碼頭水餃的邀稿~~~相信大家應該都吃過灣仔碼頭水餃吧,這幾年非常的熱門,可見他包的口味有多麼適合大眾




那你一定知道灣仔碼頭水餃是由臧姑娘所創

仔細看才發現,這成功水餃背後的故事還真的是很不一樣喔

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原來是從香港開始發生的,二十多年前臧姑娘身無分文到了灣仔碼頭,為了扶養年幼的女兒,開始了灣仔碼頭的故事

臧姑娘在最絕望的時侯,不會因為金錢而失去自已的尊嚴,有自已的主見,這就是她讓我很配服的地方,我想我一定做不到, 然而,他在朋友的一句話:「既然沒了工作,何不做一名賣餃子的小販?你包的餃子那麼好吃!」開始了在灣仔碼頭賣水餃的日子。為母則強,有了心愛的兒女,再怎樣也要拼出個成積,因為他們只有你,若你也不管他們了,他們能去哪裡,母親能讓他們依然能有幸福和溫暖,這也是臧姑娘這樣的北方姑娘有的韌性,也因為如此,你我才能吃到如此美味的灣仔碼頭水餃呢。


其中有篇提到有關解雇員工的文章我深深了解到要當一個老闆真的很不容易,除了IQ好,EQ也很重要,面對各式各樣的人,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當老闆,然後一個企業成功的要件,除了努力的員工,老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關鍵人物。


臧姑娘請求廠長留下一名女工的故事,可以感覺到臧姑娘是性情中人,這就是臧姑娘柔情的一面,她對於犯錯的員工,她常常會給他們機會改正,願意對員工設身處地的著想,因此員工都還滿上進的,相信也很感恩,誰能無錯呢,大家都有犯過錯,但是犯的不要是致命的,不可原諒的,就沒有非解雇不可的理由,你說是吧?

如果我是老闆,我想我也一樣會同情這位女工,再給她多一次機會。



關於員工,後來又有一另段故事>>>臧姑娘怎麼又能對一位員工,二話不說的,立即的做下了處置,馬上解雇掉他呢?

該員工做事一直都很不認真,臧姑娘有次又像平常一樣開始念他,可能二者心情都不佳,員工居然開始教訓起臧姑娘,便說著「唉!臧姑娘,像你這樣會累死的!你想想看,你這麼出名,有甚麼東西會賣不出去?你的東西這麼好賣,天天都不夠貨,你還這麼認真,你自己不覺得累嗎?累都累死你啦!我告訴你吧,還是隨便做做算了。」 臧姑娘聽完非常生氣,就把他叫到辦公室馬上開支票請他走人。

對於品質是臧姑娘最大的要求,公司雖然到了現在這樣的規模,也有可能隨時因為產品出差錯而造成聲譽受損的問題,所以品質是最重要的,對於每一間公司來說,品質是銷售產品最基本的,若沒有品質也不會有客戶要來買,然而也不容許品質上面的大差錯,一個公司絕對是容不下一個隨便做的員工,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大家應該都聽過,臧姑娘對於不能原諒的這種隨便的員工,能夠果斷的做出決定,也是我很認同臧姑娘的地方喔。


在臧姑娘的布落格,還有滿多不錯的文章,會給我們不同的啟示,有空可以去看看,不一樣的故事,同樣的觸動你我的心喔~

http://blog.yam.com/WCFBRAND/category/2916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