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呢,又是一個結婚後的習俗,就是在三十歲的時侯,丈母娘要幫女婿過生日,五十歲也是 ,也就這二次而已

話說,三十而立,在以前,大部份的男生都會在三十歲之前結婚,但現在大家都晚婚,所以很多人也改成婚後的第一個女婿生日,丈母娘要幫他慶祝,現在也有人說三十一歲,因為三十而立,但三十一是出頭,所以過三十一也是可以的

其實我也不太曉得這個的由來,只記得有天婆婆就跟我提起有這樣的事,我當然趕緊通知媽媽先,因為這些習俗的事,知道了就做一做免得婆家的人講話,二來是,媽媽覺得每次都是婆家請客,她也要請,這樣禮尚往來,才會長久,媽媽還特別打電話給邀請婆婆及一些人

一月七日呢,是阿那答的三十歲生日,而農曆也是在這幾天,虛歲是三十一,反正30或31都是他生日啦,我們就訂了紅屋牛排,因為阿那答最喜歡吃牛排了,我們有非常豐盛的一餐, 紅屋牛排 BLOG之前寫過了,我就不多寫,當然爾,媽媽還包了一個大紅包給女婿,希望他會多照顧我這個乖女兒一些,哈哈,這句是我講的啦

後來大姑就問婆說,那女生三十歲有嗎,婆說,好像沒聽過也,大姑說, 因為他過了三十了,婆家沒有幫她過,順便也解決我的疑問了,不過我還真不習慣長輩幫我過生日,怪變鈕的

吃飽飯後,當然是來個二位媽媽都愛的乾泳囉,哈哈哈,我媽就請婆他們都到家裡去,我們就吃吃喝喝一整天,我和表弟就在房間玩新的PS2的迪士尼遊戲,好難喔,我的電動天份變差了

然後我訂了白木屋的萊姆葡萄冰淇淋,七吋$1250小貴,但是很好吃,上次是吃栗子的,比較沒那麼好吃也,哈,在這十度的台北,真是痛快呀,我們邊吹暖氣,邊吃冰,棒棒棒啦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