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拍很難,不被打也很難,命名更難

拍了就跑是原則,看了就拍就是對的,拍了要有主題就這樣
抓拍是獨一無二,很多幕是錯過不會再有,把握當下,就是抓拍吧 

上課完了,檢討後,我寫成紅色做個筆記啦,很重要的抓拍重點就是,不要硬凹,真善美為主題是很重要的,有呼應的部份要弄清楚主題是誰在看誰,最好要有互動及連結性,不需要解釋主題的才是好作品,一看就知道,但是機會快門還有主題的張力也才有說服力,有的看的出主題,但卻沒有很大的震撼


欣怡注意到這邊有大車輪,我看到摩托車,不然說後輪給他誇張,不過一點都不適合,好死不死一台卡打車停在對面美觀園門口,但是那位阿伯一直在翹位置停車,我們繞一圈回來,沒想到,完全沒觸碰到任何東西,就構了這樣的畫面,不過真的很難翹,這時西門町辣妹已經人來人往,然後我整個頭和相機到快地板了,我還拍到正妹的一雙美腿請見#24,還好我們二個是女的不然可能會被打,我們輪流一個人檔路人,一個人拍,然後有小剪一下旁邊才構成這樣,欣也有提到那顆樹好明顯,我說先拍了吧,樹又不能砍 


#1   大車輪    老師說,想法還不錯,但是太亂,樹如果沒有比較好,說服力不夠



這個阿婆一年前苑如拍過,一年後她還是在西門町遊盪,昭翰說他剛有拍一張,她在別的地方,我們要小心,她會罵人喔,所以要偷偷的,我們幾個就說,是后,然後我們慢慢從他身邊走過,後來我說,你們看他旁邊有美女照片,可以來構個曾經年輕過,而且是黃金構圖點也,哈,然後大家都不死心的站四公尺遠,然後小心偷拍又走掉又拍又閃,哈


#2 曾經年輕     老師說老婆婆沒有跟美女對望,沒有連結性,所以不優而且過膝不切,我切到了
 


#3   禁止進入



#4  心星相印        ...我們拜託十七期帥哥其中之一去站的,哈


#5  休息       ....是仿學姊的,其實我們都還沒什麼概念,先仿拍了再說,不過這個人太乾淨不夠故事性,鞋子也太乾淨了,且又是黑的,老師說,這個要拍什麼,我我我,我無言了,果然,這個人不夠髒,那不髒我還拍什麼,拍的不好還敢拿出來我只是從我拍的裡面拿最好的,只是自已覺得最好的並沒有意義,要大家都覺得好才行


 
#6  歲月筆記            老師說我這個上面有樹,且人也沒切到腳什麼的,空間還可以,所以算是同款中比較ok的,嗚,謝天謝地啊


#7  立入禁止       老師說隧道式的中間的主題要很有說服力,然後模糊的部份不可以太多喔,我看我的中間就沒啥說服力



#8  誰比較大          .....我自已亂翹的虛實對比... 


#9  我愛夏天    看板與看板間的互動並不大,通常真人做搭配會好一點,尤其眼神要對的到     


#10 孤獨 老師構的是椅子下面有留一些地板,我的太廣了不行,只切到椅子的也不行沒有延伸感喔


#11  天下圍攻 ...國父放右下黃金構圖點,不過,似乎下面的花草太茂盛了,我們吃完甜不辣來到獅子林這條,我覺得應該有些電影看板,又突然想到,疑老師的天下圍攻,然後我頭一轉,就看到了,我真厲害...自以為,哈


#12   線條   這個椅子的鐵要出來,才知道這個是椅子,拍任何局部最好都要留著一點點做說明



#13  欣喜若狂      像這種的一定要二者間有互動或是呼應,像這個人沒有看那個圖的意義就不大


#14   逝去的歲月 ......大家一直在做追老人的活動,我只追到這張比較有故事性,旁邊有楓葉搭配


#15  海峽兩岸   .....雅雯呆倫的造景,可是我也不知道是要怎麼表現,老師說太亂了,訴說力也不夠



#16  曾經愛是唯一 ......本來要找二個女的站他旁邊等不到,哈 , 老師說這個上面和下面的距離太遠了一點



#17 獅子售票    .......拍的當下同學都覺得滿冷的...




#18  輸了就跑   右邊的延伸性不夠,要整個構出來
 

#19  等很久    
 

#20 等你來
 

#21 不用看就知道 .....還是看不懂喔,徵猛男啦  ,結果老師的意思是徵女伴,哈,一張圖二種想像,難到我們都說出心裡話     
 

#22  舊桌新椅        ...雅雯呆倫的造景    老師說訴說力也不夠
 

#23  亂剪
 

#24  正妹...
 

#25   中西 
 

#26  同志遊同遊誌      老師說看不出來在拍什麼,後面的字也沒有什麼意思
 

#27  歲月痕跡    老人的部份可以利用長街景,站老人背後用廣角做誇張的取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