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阿舍班長帶領我們一起去外木山拍日出,一到就指示我們幾個不錯的點,然後要我們趕快架腳架,我是選擇了旁邊的三角形水漥,因為右邊那個好像水漥也是只能架三隻左右而已,真的不二點到是搶不到位子的,苑如學姊也跟阿舍分別指導及指示大概要拍哪些東西,其他的就靠個人啦。今天還是有人問測哪裡,然後大家都會回答,測你的頭,哈哈哈。班長幾乎是沒什麼拍,都在幫忙做苦力,例如倒水這些事情,哈

還好我很聰明,一下班就洗澡睡覺,所以從八點睡到十一點半再出門,到基隆欣怡來接我們去廟口吃東西,然後就去外木山等班長了,我們滿早到的,所以有卡到位。後來三四點才一群攝影同好過來,不過他們選的是比較靠海的位置。

一開始烏漆媽黑的,對焦也對不到,所以測光都是從大光圈,大iso,先測,之後再換算成小光圈,說真的換算到頭到昏了,邊聽有測光表的人在那喊,喊到我愈聽愈難算,哈,下次要在家多練習了,小iso來拍,不然噪點真的是多到爆,我用大iso拍的沒一張能po,因為都一粒一粒的,還好四點時藍色調出來,就趕緊用小光圈小iso去拍,太陽公公真的一下就跳出來了,真的好快啊,然後就拼命的搖黑卡,一下搖到黑掉,一下搖出沒黑,手殘了啦,有時還要漸層鏡和搖黑卡一起來,天啊,那誰按快門,哈哈哈,還好花哥沒來現在指導,不然會被我們氣死....

我回家又很認真的把上課筆記拿出來,看到上面有寫差三格內用漸層鏡,差三格外是黑卡+二片漸層鏡也,但會霧掉,哈,但是那個差幾格算幾秒快門的,研究半天還是記不太起來


拍到太陽跳出來就差不多了,就收山去吃周家的蔥油餅及豆漿,然後回家再洗一次澡又開始睡,我們還在考慮明天要不要再戰,如果有下點雨的話應該會拍的比較好看也,我也不知道啦,其實我也不太會調晨昏的色調,希望下週的晨昏能夠拍的更進步些

#1  am 4:34



#2  am 4:38


#3         am 4:43


#4      am 4:49


#5 珠江三角洲    am 4:59


#6 戀戀基隆嶼     am 5:11


#7     am 5:14
 

這個是加蛋的我點的,好香喔,煎蛋下面是蔥油餅,超香的,然後再配一杯冰豆漿,不會太甜又很香濃喔 am 6:09
 

這個是不加蛋的,很豐盛吧,沒吃過這種小小的蔥油餅好可愛
 

神奇啊,沒有人排隊喔,哈,聽說這家常常大排長龍
 

周家豆漿店 
02-2425-9988 
基隆市信二路309號
AM 0430-PM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