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機不是掛了我怎麼又去拍了,原來是我同學換新機,舊機可以先借我擋一擋,所以這次都是用350D拍的,這次拍睡美人可累了,睡美人家裡住比較遠,所以我三點就起床了,本來我要騎車去集合的,後來想想不對,如果三更半夜的出了什麼事情更不划算,結果阿那答說叫我烙小黃,沒想到打去預約三點半的小黃,人家大概覺得我是女鬼,怎麼會三更半夜去新店家樂福,居然跟我說沒車,後來約了大車隊才約到,上了車更好笑,小姐你那麼早要去釣魚喔,要去哪邊釣,因為我往新店,他就說要去烏來嗎,我說,沒有啦,我也不知道釣什麼魚,我跟人家一起去的,反正我就隨便呼龍一下,結果應該是下交流道左轉就到了,沒想到他居然往烏來一直開,我也不太熟路,他後來才發現,他怎麼一直開往烏來,難到他下意識的要帶我去烏來釣魚嗎,我的老天爺呀,哈哈哈,結果計程車給我跳了四百五十大洋,有夠貴的,他後來說對不起扣了一百,也是很貴,結果我到了之後,居然沒半個人,我愈想愈害怕,就走到亮的地方有一家全家在那邊等了五分鐘才有人煙出現,結果昭翰還睡過頭,差點要把車開走,讓他騎去觀音好了,感謝廖桑開車帶我們去

到了的時侯本來沒雨的,拍一下下又下雨了,因為像新店的那種高高的荷花拍很多了,所以就直接拍池裡面的荷花,有水的配合比較不同

再來才換地方去拍睡美人,七點半去找睡美人的時侯,她們還在睡,後來我們躲雨,不一會兒,大概八點,睡美人真的都醒了,好神奇喔,聽說睡美人下午太陽下山就會去睡了,當然也有半夜不睡的夜貓子睡蓮喔,但台灣好像沒有

今天的雨真的是有夠大,因為怕拍不到,我都跟相機一起穿好雨衣去拍,然後覺得雨很大的時侯進來躲一下再去拍,本來要用釣杆上面放黑色垃圾袋遮光的,剛好都不需要了,因為天色滿暗的,拍到大概十點就帶婉婷去新屋的狗狗收容所還遇到鬼打牆,再回台北就很晚了,真是累死了

1.晝開睡蓮:花朵開放時間在清晨6:00〜8:00開放,中午或下午閉合。  2.夜間睡蓮:開花時間在晚上8:00〜10:00開放,翌日0:00〜11:00閉合。
目前台灣所栽培的睡蓮品種幾乎全為熱帶晝開型,具有明顯的塊莖,種植之後塊莖會逐漸加大,經一個生長季之後,塊莖已明顯肥大木質化,並將塊莖堆出土面,植株呈懸浮在水中狀態,根系生育較差,常見的現象是新葉較少且皺,花量較少,此時必須重新拔除,重植新株,一般更新是一年為期,不超過2年。

睡蓮花的採收須配合開花時間及採收目的。以切花採收為目的者,其採收的時機為當日開的花朵,以清晨1〜5點間採收為佳,可確保切花瓶插壽命。若以採食用花朵或製茶用者,則在日出2〜3小時以後採收為佳,或以第二輪雄蕊成熟,花粉釋出時最佳,即約在9點以後至2點間採收為佳。

#1 解救睡美人 


#2  小紅帽與大野狼         睡蓮的葉子很可愛的地方就是他有一個缺口,很像小精靈遊戲裡面的吃豆豆怪 
*花哥說,這朵花不漂亮,葉子上面還有一個洞,花如果美一點,遮光讓水面變黑,然後有水滴下來形成圈圈會很好



#3  森林仙子


#4 等雨停       ISO800真的好噪啊,下次要注意,唉,然後用去除噪點就變成沒焦點了,整個糊掉


#5 獨美       淺色的花真的很難拍,一堆雨滴在上面像極了噪點,用去噪,更醜了,哈,聽說這朵不不是白的,我是拍大家拍的那個角度的另一面,也就是人站的那個地方 *水的那塊也是用遮光形成黑色


#6  綠色幻想            *花哥說上面不需要那麼多葉子,可以切掉一些


#7


#8


#9  花映


#10   *花哥說這朵花太中間了,因為花向右看,所以要往右移一點拍會比較好


 
#11                   *花哥說這朵花笨笨的,哈哈哈


#12                           *花哥說後面的景要出來,不可以用大光圈霧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