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下班後火速回家,吃飯洗好澡,再次檢查昨晚就包好的行李及裝備,發現還早呢,還看了一下新聞八點半出發,十分鐘到的時侯車子還沒來,就開開心心的出門,說真的要入睡還不容易呢,難到是我老了~~可能是習慣吧,通常坐車不會睡覺,因為我通常是蓋先生的人工衛星導航,而且我超喜歡記路

早餐,肉鬆玉米蛋糕捲還不錯


反正一路上都睡睡醒醒,超冷超冷,不知道在冷什麼,沒想到三點半就到了,墾丁還是很冷也,但天氣很好,然後就到了船帆石的7-11,我應該是非常久沒來墾丁了,沒想到還開了一家7-11~然後我們40個人就在零晨三點衝進去,把開水用到不熱,結果居然這店沒半支關東煮,而且也沒有CITI咖啡,好傷心喔,其實我不餓,只是怕照像會沒體力,就買了飯團吃

大概四點半我們就到龍坑準備拍日出,http://naktnp.ktnp.gov.tw/開始健行走了一段時間,黑鴨鴨的好恐怖,一路都照著地下不敢亂看,這樣才不會跌倒,終於到了,但風超大的,等到我們要去的那個定點,沒想到海浪像狂風暴雨般從四面八方吹來,踩在木頭階梯上幾乎要滑倒,更別說要把心愛的相機搬出來了,所以我們只好微撤退,但是這邊的石頭真的滿好看的,造型也很多,這個超像一隻金剛的臉喔,覺得我整個人膚了天然的海鹽面膜,不小心舔到嘴唇都覺得很鹹,總之我們貢龜了




吻我不要問我(金剛之戀)
 
天堂路
 
之後我們就趕到貓鼻頭去拍,這個地形很險峻,看到好幾個看起來瘦弱的學姊真的很拼,衝到最海邊去拍,被浪打到也沒關系,我就知道我差學姊一大大節,因為地形的關系,也沒辦法參考同學或老師的構圖,一整片腦袋空白,只記得構圖要件二顆石頭、平衡、不要重疊,拍了什麼,我真的不知道

貓捉老鼠,這張是我和仁傑跑到上坡那邊去拍的,上面拍的感覺也還ok嘛,總算是找到貓在哪了


上來休息,跟著郭老師拍的,微笑的臉及新生,結果錯失了光影電梯,大哭

向你微笑的樹


吃飽飯後,下午到民宿CHECK IN小睡一下
下午關山日落,原來關山的美不止是日落而已,我要學的還很多,這邊我貢龜了

渡假海彎,人家明明都拍上面的雲,真不知道我在拍什麼,阿呆一個


民宿還滿乾淨舒適,就在白砂這邊,海灘很美

再吃飽後到船帆石再拍些夜景,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的相機沒有調飽合度,所以看起來都爆難看的,調好後有好看一些,夜拍船帆石真是個考驗,觀景窗超小,視力模糊,黑鴨鴨的地方,要對焦不容易,所以就先按一張再說,而且我最大的缺點,就是水平線不平~~~真昏倒,好不容易拍了一張還滿喜歡的,結果水平線不平,來來回回拍了好多張,而且同協的17-85+40D還在地上翻滾三圈,真是本次最大的慘案,F9 ISO1600測出來60" 所以差五格=F9 ISO100 60*5=5MINS,曝五分鐘色調有差別也,400D還不錯,螢幕會計時滿方便的

船帆石(尼克森大頭),大家拍的大同小異,有些角度比較好,老師說應該要像三越那時六~七點就去拍,這樣藍色調才會出來

可以回民宿了,我買了鮮奶及咖啡包,大家要去墾丁大街,但我的腰粉痛每次逛街逛太久都會這樣,太迅了,還是捨棄這機會,雖然真的很想去,所以就請他們幫我買烤玉米回來吃,雖然這攤不怎麼好吃,但我還是開心的馬上喀完啦

隔天四點半起床,應該有睡到吧,早早起床快泡咖啡喝很開心

今天是佳樂水日出,曾經在透中午33度時來到這,走了十分鐘就快死了,當初聽到佳樂水我就已經很想死了,不敢報名,現在來了,走起來沒有想像中的久,或許是惡夢的心理作用吧,走到後面的同學都快超過我了~拼命的快走,不然會跟不上,天氣陰陰,但是拍出來的藍色色調還滿美的,原來日出不止是日出,而且太陽還真不是重點,雲才是重點,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雖然天空的顏色不如預期,太陽公公也沒有想出來的意思,但還是拍到還可以的照片,所以還滿開心的,佳樂水的石頭真的很有特色,可以創作出很多題材喔,但是拍不拍的出感覺才是重點吧

神蹟, 老師說如果右邊這個石頭有個什麼造型就會很好,硬掰一下,這是躺著的巨人臉,有眼睛嘴下巴看的出來嗎,頭朝右


畫水石,這張天空及右邊的山壁可以不要出來,天空白的沒意義,盡量簡捷,同學有一張是一堆石頭和海水的,然後老師就問說,你這張要表現什麼? 主題在哪裡,然後就開玩笑的說,喔,你是要表現石頭和水的交流嗎,哈哈全班大笑


吞沒,這張老師說過曝了,我本來也是沒注意這張,因為覺得過曝及亂,沒想到婉婷和大家還覺得滿ok


降臨


靜觀其變(鱷魚先生)


遙望(搞笑版提名”綠野仙蹤”左起企鵝、黑狗、小雞冒險的故事,聽起來滿鳥的,哈哈哈)


發現新大陸,這張正確是只能拍上方的那塊新大陸,但是我想說這樣看起來也還好啦,初學者的毛病,什麼都要拍進去


魔鬼的爪牙


猛鬼出巡


獅王


中間也有一段下起了大雨,背對著,後面全溼,後來又出了大太陽又晒乾了,反正雨水海水在身上來來回回,溼了又乾,原來這就是攝影的人生,我以後吃飯時缺鹽的話,就來轉一下我的17-85鏡頭,看會不會有結晶海鹽掉出來

中午吃飯的地方在小杜包子附近,同學特地跑去買,聽說排隊很多人,吃起來跟黑貓包滿像的,我們還說要團購呢,哈哈哈,等一等吧,才吃過而已

仿山日落是我們額外加的行程,在仿山時因為還早也睡不著,就拿著相機拍小狗及和同學們聊聊天,發現三個老師的教學方式完全不同呢,這次能夠來到屏東和洪老師、郭老師、程老師,三位老師學習真的感覺受益良多,還聊到一個很好笑的,我們原本都是很"單純"的學攝影,仁傑只是要拍他的女王,婉婷要拍家裡的”你是牛、你是豬”,我要拍旅遊的美景,後來都變的不單純><,因為要準備個十幾萬才夠,我還是會保持單純的決心好好用心的學,因為窮人家相信,器材不是重點

 

 
微風徐徐


後來就踏著沙岸,拍日落去,因為雲層太厚,太陽下山後並沒有反射出美麗的雲層,所以聽說這又叫做貢龜,比威力彩還會貢.......是誰,壞事做那麼多

相對,老師說拍的不錯,我看這張覺得老師會覺得ok,因為有二顆石頭相對著,且又不至於太複雜,拍這張重點,偏光鏡要轉,轉到石頭被陽光照到的地方變成閃閃發亮,然後拍風景光圈大部份都要小,讓浪打過來之後,褪去後時按快門,原本老師是叫我們拍一個扁扁的石頭,我也有拍但不太好看,後來拍了這張,又有二顆石頭對應,覺得整個感覺比較好,所以挑了這張


迴,老師一開始好像是說我調的太藍了,失真,但用教室看的時侯,我用ps調過的色彩都不見了,變好淺,所以以後要存JPG ,也沒有以後了,人家沒有報到進階班啦,大哭,自已太龜毛了


動靜之間


落日,這張我只是覺得很美,在拍關山時我就發現,我們要拍的是雲,跟以前覺得要拍日落就是拍太陽,那就大錯特錯了,同學有放類似的,其實這張的水平面以下留著就可以了,然後當然要有前景囉,最好是二顆石頭做搭配,在那邊時,老師就有說不用拍到水平線以上,白白的沒有意義,雖然大家會覺得比較整體,但是不是很必要


我們不曉得是到哪個縣市吃了晚餐?,吃完到台北12:40,還好啦,不到2點就到家了,洗完澡,存好照片,就把RAW檔批次處理全部改JPG,按下RUN我就去睡了這時才1:30



最後要感謝老師從啟程就整夜張羅我們的行程每站接人上車電話聯絡,幾乎完全沒有睡
還有一位很辛苦的陪聊小姐,就心照不宣了
*字型比較可愛圓圓的是R4拍的
*另一款是400D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