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後我們前往但丁之家, 但丁是一位詩人,他的故居的外表很樸素,感覺有點像中國古代詩人也是家徒四壁,灰褐色的門面一點不起眼,裡面不能進去,只能從外面想像,門口有個小水池,牆上有但丁的半身雕像,讓我至少知道但丁長什麼樣子,對面有間照相館,有張在佛羅倫斯拍的婚紗照的店在門口,之後我們就前往市政廳廣場(Piazza di Signoria)

照相館

但丁之家

推開但丁的家門,在一樓醒目的地方挂著但丁的巨幅畫像,畫像上詩人雙眉緊鎖,目光深沉,展現出“中世紀最后一位詩人,同時也是新時代的最初一位詩人”的精神氣質。畫像兩邊的牆壁上還用文字和圖片展出了詩人平生的一些重要事件,生動地說明了詩人的成長和終其一生的追求。

但丁於1265年5月出生在一個走向沒落的貴族家庭,其祖父參加過第二次十字軍東征,立了戰功被封為騎士。其父早亡,家境沒落,生活窘迫。但他母親很重視對他的教育,把他送到著名學者拉丁尼那裡學習拉丁文,攻讀古典文學。其后,又進伯尼、波洛奈和巴黎大學深造,使他后來成為了一名對文學、美學、哲學、歷史、音樂、政治、神學都有很深造詣的學者,並最終成為一名反封建、反教會的文化戰士。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