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會沒事找事做的人就是我啦,明明正事一大堆不弄,就會玩這有的沒的,唉,真糟

因為常常在verywed乩逛,發現現在的新娘一個比一個閒會,閒閒的什麼都會,還會自已做喜糖盤,喜糖籃,還有漂亮的筆,還有包可愛的喜糖,因為新娘們都說永樂市場有賣很多布,附近也很多手工用品店,其實我小時侯最喜歡弄這有的沒的,編織、 幸運帶、串珠珠、串水晶、勞作、美工,我都很有興趣,但不見得做的好啦

其實喜糖這事,可大可小,簡單點就是,買包裝不錯的糖果,送客時,直接放在盤子上給人拿囉

但是明明很簡單的事,現在的新娘喜歡弄複雜,我看過有人用婚紗店送的可愛小盒子,有的旁邊有愛心,裡面還可放照片,有的是素雅型的,有時間的,還有加上蝴蝶結什麼的,另一種就是用紗袋裝囉
另外還有人準備送客小禮,從Tiffany的蘋果到相框、蠟燭、香氛袋,應有盡有,看你高興怎麼送囉,當然也取決於你嫁的是誰,哈

後來我就約了同學陪我去永樂市場那邊逛逛,果然發現好多好玩的東西,還可以自已做耳環項鍊呢,我看他的喜糖紗袋,中型的,可以放糖及謝卡的大小,要10元左右,數量多些會有折扣,但我想300位客人,到底要多少糖呢,有的人是直接放桌上,每人一份,但我實在沒有那麼多錢及時間,所以我決定先做60份

因為我男友家有裁縫機,所以我就決定買布來車,因為實在只有幾條線而已,於是我們在永樂市場看到紗布各種顏色都有,一碼=90cm=30元,於是我買了三碼90元的金色紗布,還有緞帶30元忘了多長了,總共120元,以剛那個紗袋單價來說,我可以買12個,但是我做了近50個/120,一個不到3元

他家除了裁縫機,還有超神奇的東西,一塊很好的切割板,還有裁布刀,超利的,還有尺規,好方便喔


第一個晚上,我先研究這台機器brother縫紉機,把它摸熟,拿破布亂車,還有看一下說明書,還滿神奇的,好多種車法喔,只要輕輕一轉

第二個晚上,我就把那塊金紗布,迅速的切成70多塊,然後試車了幾塊,但發現布的邊要先壓一條線,車的時侯才不易跑掉,所以就先休息了

第三個晚上,我就把那十幾片有壓線的車了車,車壞率發現不大,還滿好玩的,但我發現愈車愈順,於是,我居然把七十多塊全車完了,發現不用壓邊,也可以車的很順手

第四個晚上,我把車好的袋子,線剪一剪,翻過來,並剪好洞以便穿緞帶,於是,可愛的紗袋就完成了,我做了普通的那種,束口袋型的,還有蝴蝶結型的,之後還要再來亂試,做特別一點的袋子

總之........我媽媽每天都在念,房間不整理,成天弄這些有的沒的........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