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覺得上verywed多逛幾遍,總會看到你為之驚奇的婚紗照喔

把你要的比較順序在一張表列出來
1.攝影師風格
2.禮服
3.價格
4.店家的服務

我的順序是先看風格,選定了中山北的六家,之後一進去了解之後馬上問可否試穿禮服,了解加價及包套內容及服務,回家評分,建議不要看超過六家,不然會頭昏昏

評完分了,再做最後的爭扎,就去下訂了

如果沒有預算限制,但JULIA ,SOPHIA,青樺都是滿有品質保證的喔

我當初看到最喜歡的是台北時尚--走雜誌風,藍天白雲夕陽,把你拍的比明星還美(最後因為價格稍高及照片和本人太不像,就沒去)
凱撒琳的,藍天白雲風格,我超愛,價格也很優(因為禮服不好看,所以就放棄)

去過的店家及經驗如下,只是個人主觀的感覺和想法,給大家參考
下列官方網站的作品僅供參考,因為他們都是找model來拍的,最好是去verywed看平民百姓拍的那種,才比較準啦,不過話說平民百姓畫了妝,只要夠瘦還不是跟model一樣,那些明星不過是妝畫很濃罷了..
凱瑟琳 + 青樺 + 仙杜麗娜 + 台北時尚 + 左岸精品 + 藏愛 + 蘿亞 + Sophia

7/10逛完婚紗展的一頭霧水之後....
7/13另一個同學又陪我去中山北路逛婚紗,我同學陪好多人去看過婚紗

我們走到的第一家就是凱瑟琳,因為我在網路上看過他們的照片,藍藍的天,藍藍的海,我很喜歡,我們就進去,看一看風格,了解一下攝影師,就到樓上去試白紗,看著一整排的禮服還真不知從何開始,後來小姐就拿了幾件,同學也挑二件給我,不過穿起來都還好,沒有特別好看,而且不知是燈光還怎樣的關系,覺得舊舊的,小姐說是因為這不是白的,有點珍珠色,可是我覺得是舊舊的,我們就到樓下去,小姐拿了另一件設計款給我,目前沒有人借出過的,就還不錯,滿澎的,下擺很別緻,上面是到卡肩的,不過衣服中間不是很順,那蝴蝶結有點醜,後來就去談價格,56000和88000,後來殺一殺好像說6萬,可以挑設計款的,而5萬6的算4萬9,因為裡面的人提到我同學的男友的好朋友的老婆名字,而她們夫妻也是之前做這行,於是就打給她,果真,他們那對夫妻以前在這做過,而且他們拍很便宜,我們就跟婚紗人員講說,我們是誰誰的朋友,就把電話拿給她,結果他們也很熟,掛掉電話後,門市就表示,繼然是他的朋友就可以很優惠,什麼有的沒的,由於我還要回家和阿那答討論,所以我就跟他們說,我們有決定再過來直接找你,謝謝了,留了名片就到下一家

青樺,進去後小姐就先把照片翻出來給我們看看喜歡的風格,他說他們有十位攝影師,就翻了好幾本,大概知道一下這樣,後來就詢問一下包套的價格,她就說59800,感覺上好像沒什麼殺價空間,她的態度也有點傲,因為是名店的關系吧,不過還算客氣啦,然後我們就問可不可以試穿禮服,她說我們禮服在別的地方,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打電話來預約試穿,然後她就要我填一下資料,我們就留了名片就走了,我的感覺是照片攝影師風格沒有很喜歡,禮服又看不到,所以沒辦法評論,可能要再上網多看些資料才有個底吧

再來到了仙度麗娜,因為在網路上看過覺得拍的不錯,聶雲也在這拍的,有二個個人網站都拍的還不錯,可是不知道是哪個攝影師,所以進來看看,門市小姐還不錯,滿熱情的,我對他的攝影師及風格不是很清楚,大概看一下而已,還可以,然後就請小姐讓我試穿白紗,他就拿了幾件都滿美的,同學也拿了一二件,穿起來都不錯,看起來還滿瘦的,可能是凱瑟琳太舊的關系,我覺得這裡的衣服都還不錯,至於禮服就沒試穿,都在樓上,後來談價格其實我也滿滿意的說

後來已經滿晚了,到了台北時尚,是大莊老師接待,看了一下他的講解作品,其實我有上網,比較喜歡其他攝影師風格,由於我不太喜歡這位的,且時間很晚,就說要先走了,改天再來,不過以今天四家來說,台北時尚的門市還滿大間的,其他的都只有一半左右,禮服及價格應該也會貴些吧,反正再多看幾家再做打算囉

過幾天我們又來到台北時尚,他這家拍的就是無敵美,像雜誌一樣,每個人都可以拍出明星般的迷人,反差的顏色效果,浪漫的不像話,我最喜歡的是茶壺老師的作品,但是,他拍攝好像要加價一萬元,我們也上樓看了禮服,這家所有禮服都不分,一律不加價,真是很誘人,我很有興趣,但門市小姐不肯說出合理的價格,因為我在verywed早知道這家的底價了,她好像要等我拿出卡才肯說出底價,所以我還是沒有下訂

藏愛,之前對這沒什麼研究,就先看了這邊的作品,大概了解一下,由於也聽過一些朋友在這拍,於是就套關系,然後就說想去試禮服,熱心的服務人員就帶我們上去試,試了好多件,白紗和晚禮服都有試,都還滿新的,他開的價格也很合理,於是就心裡在這打一個勾,但由於婚期還早,我就沒下訂,說是要等老公再說

後來我們去洋蔥吃飯,又去另一家左岸精品婚紗,因為之前有朋友在這拍,很美很美,於是我就進去翹翹,是有名的攝影師接洽,拿出他的作品,拍的很不錯,也是我要的風格,後來我們就上樓試穿禮服,基本上種類和款式都滿不錯,但後來談到價格之後,開出我意想不到的價格,難到我看起來像有錢的貴婦,明明這間店小小的,怎麼又開出如此奇怪的價格,而且攝影師還說他要加價一萬,而其他的攝影師都不怎樣,所以我還是步出了門外

後來就來到了Sophia,門市很熱情的接洽,一樣是看看照片,之後就上樓看看禮服,他不會給人家試穿,他說要下訂才能試穿,那禮服真的很美,每件都很新,新娘還有伴娘及花童整体的白紗禮服,店面也很大,後來就下樓談包套,好像是69000不含外拍20組,79000~89000有外拍30組,問題是我要的就是外景啊,而且超過我的預算,於是,我沒辦法考慮這家

之後來到了蘿亞,進去就先看看攝影風格,我本來是沒有要來這家看的,但同學有三四個好友都在這拍,表示這邊的品質一定不錯,我就順便看看,包套價格還算合理,但還不到網路上看的底價,想說要訂再殺吧,然後我說想試禮服,他說要預約,又是預約啊,因為我看風格我還滿喜歡的,是甜美古典自然風,所以我就預約了試禮服,改天再來

後來我沒有再去青樺試穿,因為我沒有很喜歡這家的風格,到了蘿亞試穿,每件都很不錯,而且都整理的很好,禮服也很多樣式,但前三新的要加價,我們就談了價格,雖然同學有三個朋友在這拍,但開的價格我還是不滿意,其實我心裡打算要下訂了,但就推說要再回家問老公,隔天就打給婚紗店說,我老公給我的預算有點超出,是否可以再給一點折扣呢,後來經理又說要問老板,隔天就打給我說OK,於是我就又凹了三千元

要下訂那天,我還有陪我男友的好友那對去珍琳蘇及沙羅曼庭

這二家我都沒有列入考慮但想說有去就順便看看,珍琳蘇,他這間的風格是走比較另類的,我曾經看過珍琳蘇在薇閤MOTEL拍的作品,很另類,很特別,但我不想走那種神秘風,後來看了這家的禮服,好友也有試穿,因為她很瘦穿什麼都滿美的,這禮服雖多,但滿多都沒什麼整理,比起蘿亞的一件件包好的差很多,這的攝影棚也超棒,還有希臘場景,及一些色彩豐富的另類場景,試合年輕的夫婦來拍喔,總之好友也沒下訂就是了

沙羅曼庭,比較小家一點,禮服和珍琳蘇差不多的感覺,好友也是看一看就走了,我也沒很大的印像

後來去蘿亞下訂,那對好友也陪我去,他們也想今天一起訂,我很驚訝,他們都沒研究怎麼就....,我想大概我太龜毛了,挑個婚紗挑那麼久,我就提醒他們,這家是我個人喜歡的,並不代表你們也會滿意喔,每個人對婚紗的要求不一樣,要想清楚才訂,不然訂了後悔就來不及了,婚紗店的嘴臉大家都知道的,是見錢眼開喔,我就說你們要不要先了解一下這家店再決定,他們先是看了看禮服,及照片,覺得還滿OK,男生就跟我說,我們不想再看別家了,我,你確定喔,後悔不關我的事,呵,就直接用我殺到的優惠價,跟我一起訂了,我們還凹了手本,雖然只凹到手本,有就好了,因為這家價格還真有點硬

後來他們現在消費完成,只有跟我抱怨太貴,人家五萬元可以拍到50張呢,我就說,我當初可是有跟你說喔,不要後悔,北縣拍的很美很漂亮的,五萬元就拍50~60組呢,所以真的是看你的需求在哪裡,如果是張數的話,那就不要來囉,當然北市五萬拍30組也不見得就棒到哪裡去,完全要看新人們的用心及攝影師及整個婚紗店的努力囉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