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要介紹,花痴拍婚紗照的超詳細經過,一生一次嘛,我要認真記錄下來,真的是滿阿花的,不是我在說............,真的三八的又自戀的要命。我沒有側拍,照片打算11或12月等阿那答回來再挑,所以會等的極久...請不要等待謝謝,我很怕拍很醜,根本不會貼出來的


今天七點起床,整理好之後就開車到中山北路的婚紗店,我今天帶的道具有:婚禮小熊、大的仙女棒、working house藍色風車、1雙銀色包鞋,2雙銀色涼鞋、nu bra,阿那答帶了黑皮鞋、白襪、黑襪、一套黑色西裝、四件襯杉、淡藍、灰、白、鵝黃。本來我還想再買我喜歡的花束及氣球,不過後來想說算了,太阿花了,所以就放棄,在中山北路上整條路的婚紗店怎麼都沒開燈,好像沒上班,停好車剛好八點整,我的婚紗店還真是明亮,我就先進去畫妝,我的化妝師已經在stand by,阿那答就先去買早餐

化妝師先幫我擦了指甲油,淡粉紅色還有金粉閃亮亮的,也有問我要不要安瓶,因為我之前和阿那答討論過,他說我用就好,於是我就用了一瓶,化妝師一點都不像網路上講的那些化妝師都要推銷安瓶那種討厭的臉,而且很溫柔也,我邊跟她解釋我想要的感覺,還有我挑的禮服是哪幾件,然後髮型及感覺希望是哪一種,她就寫在紙上做筆記,順便幫我準備東西,上安瓶膚臉及眼睛,就開始幫我上捲子弄髮型,那熱髮捲我家也有買一組,滿好用的,我常常在玩,不過支持不久就是了,我原來就準備好資料,第一個造型要基本的包頭,就是盤上去那種,因為我頭髮不多,而且是扁頭,化妝師還幫我加了假髮在後面,盤看起來會比較好看,她是用我的真髮包住那個假髮,所以看起來還滿自然的,還幫我弄一個很典雅的髮飾,類似髮箍的銀色皇冠,還有一個長到地面的頭紗,素面的我還滿喜歡的

頭髮弄好就把膚臉棉花布拿下來,開始畫妝,畫了1個小時左右,打粉底,修飾,還幫我黏假睫毛喔,不是黏一整片的,是分一小段一小段,而且不一樣長,滿自然的說,還有畫上眼線及下眼線,眼睛變的超大的,不過我眼睛不太習慣,有點難過,有點剌剌的,因為我連睫毛膏都滿少用的,用了都會不太習慣,不過真的眼睛變大一倍所以難過一下下就好了,因為我臉上有斑,所以蓋斑的擦的還滿厚的,有點擔心是大濃妝,不過她說拍照都這樣,希望拍出來不會嚇到人,這家店有三個攝影師2男1女,其中1男要加價3000,我選的是女生的,因為看過她的作品,還滿喜歡,而且也可以拍出加價攝影師的感覺,所以就選了她,今天有三對新人要拍照,隔壁那個新娘的是給要加價的攝影師拍的,造型完全不同,我發覺現在的新娘都好會做功課,把東西及資料都準備的很好,她是比較偏愛活潑可愛的造型,當然她人也滿可愛的,中等高度,而且比我瘦,呵呵,她的第一個造型是大捲髮,加上一朵大花,很俏麗的婚紗喔

然後就該阿那答畫妝,他不曉得怎麼了,這次回來冒好多豆豆,不過畫一畫妝,豆豆都不見了,真神奇,隔壁的新娘一早來也是有三個大豆豆,不過化妝師畫一畫,她的大豆豆也不見了,一點都不影響拍照喔,我就去吃早餐,吃完就幫我換上禮服,但禮服不太合身,就馬上幫我修改,害我擔心的要命,後來我就說其他的我也要先穿一次看看,發現另外二件也不太合,對這樣的結果有點生氣,明明就量好了,結果是不是根本沒幫我改,不過還好修改很快,而且小姐都很有耐心問我這樣好不好,要緊一點還鬆一點,非常細心,十點終於全部都完成,阿那答的媽媽、哥哥、姊姊、姊夫、baby也都到了婚紗店這邊,我們就開始拍全家福,大概拍了六七張吧,還讓姊姊他們一家三口拍了三張,不過baby才一歲,不好控制,大概睡不飽,表情都不好,而且還開始哭,只好快速拍一拍讓他們回去

之後就該我們拍,拍了好多場景,本來要穿澎裙白紗拍全家福的,但想說麻煩,就穿窄版的,胸前都沒什麼布,未來的婆婆看了不曉得做何感想,她有問我結婚要穿這樣嗎,呵呵,我說沒有啦,結婚的還沒挑啦,我想嚇到她了吧,哈,她大概不好意思要我別穿這件,阿那答穿的是婚紗公司提供的灰色西裝,化妝師幫他吹了個西裝頭好好笑喔,看起來粉老,我還有把我的小熊拿出來拍喔,但是不曉得攝影師抓了怎樣的角度,拍出來怎樣很難說,我這是底片的,所以沒辦法看拍的如何,都是很典雅的傳統婚紗,我想這樣還是比較適合我吧,攝影師說我的型是長輩會愛的型,我想是因為我肥肥胖胖的關系>_<,拍了好幾點場景,之後就到樓下去換裝,這時侯另一對新人已經開始吃便當了,因為婚紗公司有訂便當,通常五個造型是前二個內景,後二個外景,再一個是外景回來時再拍,所以拍完二個內景吃完便當才出門外拍,因為我們有拍全家福,所以第二個還沒拍,但另一對已經拍好,就開始吃了,助理一直問我餓不餓,我說還好,其實我緊張的要命,根本吃不下


第二件是寶藍色的,這次頭髮是放下來的,他幫我上髮捲,這次是捲髮及藍色花朵的髮飾,這次我們就拍比較活潑甜美的感覺,不再是典雅端莊的感覺,阿那答換上藍色襯衫及自已帶的西裝,然後把他那個看起來很乖的頭弄掉,弄上髮膠變成捲捲的壞人頭,這樣看了比較年輕也比較習慣一點,也是拍了很多個景點,這家婚紗店的好處就是一整棟四層樓,很多景點可以拍,還拍了跳舞的感覺,攝影師一直要我轉圈圈,阿那答左手抬高拉著我的右手,我從手下面繞,轉了好多次,還好頭沒昏,之後又到樓下去,攝影師又叫我拿出熊熊,我說剛不是拍了嗎,助理就說,剛沒拍,只有當前景而已,於是又再拍了幾張

拍完後就開始吃飯,邊吃邊飯擔心,怎麼辦外面的天空有點陰陰的,真討厭,不曉得是不是吃飽的關系,我覺得白紗穿起來有點緊,然後就叫他們再幫我放鬆一點,不然我出去就沒辦法呼吸了,而且這樣肉肉會被擠出來,很醜,於是就邊吃邊等,一下子就改好了,然後又開始上髮捲,因為我想要一個網子的造型,所以化妝師就拿了一片網子來,幫我弄一朵花,不過我覺得太大了,不好看,又請她改了好幾次,後來我才滿意,我就穿上我的澎裙白紗及我像托鞋的銀色涼鞋,攝影師看到說,我們要踩沙喔,你要穿這雙啊,我說沒關系,這個是路邊攤,壞了沒關系,阿那答穿好婚紗公司提供的白西裝整套+白皮鞋,就把車開來門口,載著攝影師及助理,拿著大包小包就出發了。外景的地點我本來是喜歡台泥大樓、台大醫院、草地不指定、三芝海邊及咖啡廳、不過攝影師說不順路,請我三思一下,只能選一個方向的,於是我就決定選海邊那方向的,我們在中山北路上洲美快速到淡水再走登輝到三芝,一路上車子還是很多,我們出門時已經二點半了,時間不太夠,阿那答一路用飆的,我一直在留意相機,心裡邊擔心,唉,天氣都陰陰的,我的藍天白雲沒希望了,只要沒下雨就好,阿那答就開始問攝影師,萬一下雨怎麼辦,她說別烏鴉,下雨的話就補拍啊,看你們的時間,我們都可以配合的,不用另外付費,這時我就安心一點

終於到達了三芝,本來有打算先來看場地,不過真的沒時間,反正就是要拍海邊,也不用看了,這邊海很多點,三芝不行就換別的,三芝的路上都在修水溝蓋,我抱著我的大裙子,根本沒辦法幫忙拿東西,想法辦跳過未乾的水泥水溝蓋,跳到咖啡廳去,幸好工人很好,幫我架了一個木橋,我就安然過去了,之前在verywed人家說的巴薩諾瓦咖啡藍色門山的貝殼都掉光了,不過今天看貝殼又貼的很美了,很久之前就來過喝咖啡感覺很棒,吹著微微的海風喝咖啡,很幸福,星願的最後一集也在這拍的,也超多人在這拍婚紗,但我想要拍的景點是隔壁的巴里島的景點,另一邊的海洋深呼吸我也很愛,是浪漫的風格,有白紗在那吹啊吹的,不過我們還是先把東西放在巴薩諾瓦,在這拍婚紗照的低消是一人一杯飲料120左右,攝影師說星期日來滿滿的客人,根本沒辦法拍呢,今天這邊都沒什麼遊客,有五六對新人在這拍照喔,因為這地點也實在很美,攝影師還是建議我們拍幾張,我想想也是,拍了好看再選也不遲啊,不拍的話就沒得選囉,攝影師分明就是要我多花錢....,後來我們拍完藍白色系的希臘風就到海灘去,又拍了好多張,我把網子拿掉完全沒裝飾,避免網子造型拍出來不好看,我仰望天空,天啊,出現了一小片藍天,好高興,我跟攝影師說,我要拍到藍天白雲,她說好,我還坐在一塊枯木上,那木頭很難坐,屁屁快變二半了,而且還要叫臉轉左邊,眼看左方45度角,腳還要往前翹,我簡直是機器人,她說會把我的方臉拍成瓜子臉,希望如此,拍婚紗真的很累,阿那答有習慣性皺眉頭,攝影師每次都說,阿sir啊,你的五線譜又出來了,好好笑,後來我們就到我說的巴里島那去拍


上圖是去年去三芝拍的照片


我換上了我的第四件禮服,粉紅色的,那邊的感覺很像巴里島,我是覺得滿美的,另一邊還有粉紅色的圍牆也是很漂亮,天氣有點熱,還出現一點陽光,接到朋友電話說台北下大雨,還好我選了這個景點,我開始流汗,粉紅色的禮服變的有點緊,難做動作,真是辛苦,唉,太胖了的困擾,我的髮型變成全部放下,上面是有點公主頭的樣子,還有一個粉紅小花髮飾,快快拍完已經五點,我們又飆回婚紗店,淡水有點小塞,但也沒開很久,那對先去拍的人還比我們晚到,馬上我又開始換造型,我的化妝師又開始幫我上髮捲,我就問他是準備幫我弄哪一種頭,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她說,我今天二個是放下來要,要不要試試盤髮,但有點髮在左邊這樣的,也滿不錯,,我想想後,覺得我想要直髮,全直的那種,因為我從來沒弄過離子燙,想試試那種感覺,但其實我也不曉得好不好看,她說沒關系,我先幫你弄直,不喜歡再盤都可以,我說哪種比較年輕,她說直的應該比較年輕,呵呵,我真是怕老也,人老了都嘛要裝可愛,她人真好也,我那麼龜毛,哈,於是她就用電髮夾幫我弄好直髮,還滿好看的,不過我想我的頭髮會滿慘的,然後我還問說有沒有小皇冠,她就拿了幾個皇冠給我挑,我說我是要小小圓圓的立体的那種,不是半面的,立体的那個只有一個,不小,不過我看搭起來還可以,就說用那個,於是就穿上我的金色禮服,先拍了幾張內景,然後再拍夜景,還有拿出仙女棒來點,連點了很多支,差點燒到我的阿那答,哈,因為我站在陽台,他站在路面上,我在陽台仙女棒的屑屑掉下去差點燒到他,後來再到馬路上拍幾張,就終於結束了,天啊,真是夠累的,早上八點拍到晚上八點

後來我的頭髮粗的像稻草一樣,超乾的,化妝師說回家先用潤絲洗,洗完再洗洗髮精,不過明天我要來護髮一下,今天一路上我都沒有側拍,一方面是沒時間,一方面是沒朋友陪去,不然就可以幫忙偷拍,而且我的婚紗店還滿嚴的,不太喜歡人家側拍,會影響拍照,所以回家我有拍幾張我的妝,雖然掉的差不多了,不過滿好玩的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