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安橋

在大陸的第一個早晨,我睡的飽飽的,今日早餐,光明牌牛奶+家樂氏玉米片(台灣帶來的),這牛奶是所謂的保久乳,期限一年,滿濃的,說沒防腐劑,有點不信,希望不是黑心牛奶,由於目前處於保母空缺期,只有請來煮三餐,所以我吃飽後就開始當阿信,洗衣服,洗床單,因為我覺得有點霉味。

阿那答工作的地方是在蘇州甪(ㄌㄨ)直的一間公司,公司有大廠房及一棟辦公室建築,建築的一樓就是辦公室,二樓有三間大客房及會議室,三樓就是台幹住的套房,有十間左右,共用客廳及廚房,廠房四周還種了很多植物花草、玉米、桃子

下午無聊就跑去桃樹林拔桃子,一整片的桃樹林,我就帶著相機及塑膠袋進了桃樹林,發現好多都還綠綠的,這桃樹林有種不少品種的桃子,我拍了拍照,拔了幾個桃子,就覺得全身癢癢的,而且裡面好多蜘蛛網,拔完就落跑了,原來桃子外面的毛毛,會讓人身體發癢,太可惡了,也不通知一下,就讓我呆呆在那拔的很高興,聽說裡面有那種軟的水蜜桃,不過我可能要武裝一下才進的去吧

之後就跟他同事開車到甪直古鎮裡逛逛,通常門口有賣聯票,包含古鎮裡各景點的門票,聯票45元(包括保聖寺、萬盛米行、沈宅、蕭宅、王韜紀念館5個景點),走進古鎮,小橋流水馬上就印入了眼簾,一艘艘的遊船停在岸邊,幾個老婆婆穿著藍衣,戴著斗笠,似乎在等待著遊客的到來,古鎮的流水,似乎有點不透明,在自來水沒有之前他們也是吃喝洗都在這條河呢,永寧橋像徵著小鎮裡的寧靜、永安橋則是像徵著永遠平安,永安橋其實很多地方都有,大部份在小孩會走路的時侯,就會帶他來這座橋走一回,代表可以平平安安的長大喔
永寧橋

小河道上的遊船

等待客人的阿婆


遊客(會看我鏡頭也)

悠閒的古鎮居民

小鎮裡的房子幾乎都是一般的民宅,就好像五十年前的台灣,他們住著平房,一間間灰色的建築,他們的門還是用木頭去一片片弄上,有的房子是整間深木頭色,很像電視裡的客棧,這裡可是真的有賣東西吃,而且還可以投宿,不過食物真的有點讓人難以想像,因為店門看起來就不是很乾淨,但是就是滿特別的,也有比較新的店家,裡面就是可以喝茶吃小點心的地方了,專賣觀光客的吧,還有在平房裡的民宿,裡面我沒有辦法想像,呵,不過可以體驗水鄉居民的家居生活,應該滿特別的吧,還有一家老街咖啡,裡面的咖啡賣著都市裡的價格,可能是古鎮裡的居然沒辦法了解的吧
老街咖啡

民宅

打烊中的店家

這邊還賣了好多的東西,民俗藝品、緞面手工刺繡肚兜、旗袍、小衣服、民俗包包、各式各樣的珍珠飾品,不過我感覺大陸賣的東西好像都差不多也,質料也不是說很好,但絲質的睡衣那些應該是便宜又好穿的吧,某些是真絲的,某些不是,選購時要注意囉,冬天來這會賣很多絲巾喔,前年已經血拼了一堆回去了,所以只有看看而已,居然有看到同事在台中旅遊點買的深咖啡木頭小吊飾,寫平安什麼的,這裡也有賣也,滿奇怪的,另外一些字畫、蘇繡、古董家具就是比較高價的東西了
左邊正在買豬腳的觀光客

小衣服


待續吧,又寫到半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