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生涯是從一位台灣媽媽返回台灣開始,其實一直想買,又覺得不是那麼常烤啊,一直托到有人送我

電壓不同也不想帶回去了,就送給我一個長帝的烤箱,18L的

於是,我就上淘寶去買了一大箱的玩具,結果玩具路續買了三箱,整個比烤箱還貴,哈哈


以下食譜是我在淘寶的賣家那邊炒來的~
低筋面粉200克
奶油130克
細砂糖35克
糖粉65克
雞蛋50克
香草粉2克
 

制作過程(三種口味曲奇的制作過程一致,在此以香草曲奇為例):
1、奶油室溫軟化以後,倒入糖粉、細砂糖,攪拌均勻。
2、用打蛋器不斷攪打奶油和糖粉的混合物,將奶油打發。
3、奶油打發到體積膨大,顏色稍變淺即可。
4、分兩到三次加入雞蛋液,並用打蛋器攪打均勻。每一次都要等奶油和雞蛋完全融合再加下一次。
5、奶油必須與雞蛋完全混合,不出現分離的現象。打發好的奶油呈現輕盈、膨松的質地。
6、在奶油糊里倒入香草精,並攪拌均勻。
7、低筋面粉篩入奶油糊。(做巧克力曲奇,把可可粉和低筋面粉混合後一起過篩;如果是抹茶曲奇,則將抹茶粉和低筋面粉混合後一起過篩),用橡皮刮刀把面粉和奶油糊拌勻,成為均勻的曲奇面糊。
8、曲奇面糊做好以後,就可以用裱花袋將曲奇面糊擠在烤盤上了。這次使用的是如圖所示的中號菊花形裱花嘴。
9、因為還有很多新手朋友對裱花的過程不太熟悉,這里特別說明一下:用剪刀在裱花袋一端剪一個口。
10、將裱花嘴放進裱花袋內部
11、再將裱花嘴從尖端伸出來即可。
12、把曲奇面糊填入裱花袋,烤盤上墊錫紙或者油紙,在烤盤上擠出曲奇面糊。
13、如圖所示擠出圓形曲奇
14、也可以如圖所示擠出長條形的曲奇。把擠好的曲奇放進預熱好的烤箱,190度烤10分鐘左右,表面金黃色即可出爐。冷卻後密封保存。


奶油打發到體積膨大



低筋面粉篩入奶油糊,用橡皮刮刀把面粉和奶油糊拌勻,成為均勻的曲奇面糊



裝袋


也做花樣模型






這次加的是紅麴粉,好像烤太久了,呈現焦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