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我和表妹、表弟及妹妹到表弟家去烤餅乾喔,這是第二次做了, 離上次已經二年@@ ,時光飛逝呀,哈,就來看看我們做的餅乾吧


材料
奶油180g 糖粉180g 蛋黃1個 低筋麵粉250g 杏仁片75g 耐烤巧克力
作法
預熱烤箱至(攝氏205 度),在容器中先混合鹽、的奶油、糖、蛋,用電動攪拌器中速攪拌1 至 2分鐘,糖和奶油均勻乳化,奶油會呈現較淺的黃色;將攪拌器減至低速,緩緩加入混合好的麵粉材料,攪拌至均勻就好,再加入巧克力豆一起小攪一下

把攪拌好的麵糰分成小塊,揉成直徑 1吋的小圓球,輕輕壓平成 1/4 吋厚,每片間隔 2吋排在烤盤上,烤 7 至 9分鐘,或者餅乾邊緣已呈淺淺的金黃色。從烤箱中取出烤盤放置1分鐘,再把餅乾移至冷卻架上使其完全冷卻。

杏仁脆片及糖粉、麵粉


再加上好可愛的蛋黃,這是營養雞蛋黃色殼的,所以顏色較深


耐烤巧克力


與巧克力豆打成一團的麵粉糊


三角型的,在邊緣加上耐烤巧克力


表弟momo 做的酸乳酪蛋糕,是買下面的餅皮,裡面的酸乳酪是自已製作的喔,好厲害


製作出奇怪的形狀,準備去烤啦,這盤都是我的傑作


被我弄成亂七八糟的麵糊,因為我用了表妹烤熱的烤盤,結果巧克力整個化在麵糊裡了,事實證明,耐烤巧克力不耐熱,哈,我只好在一片麵糊巧克力上面再做裝飾


好像烤太黑了后,雖然說是有巧克力溶在裡面,但還是烤太久了,不過焦焦香香也不錯啦


葉子形狀的杏仁脆餅


小妹妹,哈,我做的好醜


聖誕樹形狀及月亮形狀、天使形狀



妹妹弄的,整齊麵糊,看起來還滿專業的喔,不像我


胖胖的餅乾,好可愛喔,圓圓的還滿整齊的


表妹做的二大片杏仁餅乾,烤不夠,有點軟,但還滿香的


我們的成果,配上自製的奶茶及咖啡,就變成了我們豐盛的下午茶囉


我們還有買餅乾袋,你看這樣有沒有專業,雖然裡面的不怎麼樣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