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的愈來愈離奇了,為什麼是離奇

發佈豪雨特報是沒錯,可是大家好像不當一回事,好像一定要聽到颱風才會怕,才會準備防颱,才會準備橡皮艇,才會有派人顧好抽水站及捷運站
更爆笑的是,我剛回家居然聽到發佈颱風警報,原因是,台灣上空的那片"烏雲",他的名字在9/11的23點變成"海馬",什麼??颱風嗎??

唉有,我只是莫明的覺得氣奮啦,想發發勞騷,不要理我,我只是在乩叫乩叫,並沒有誰對誰不對....

中央氣象局 颱風警報單 發 布 時 間:民國93年9月12日0時15分 警 報 種 類: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颱 風 強 度 及 編 號:輕度颱風,編號第20號(國際命名:HAIMA,中文譯名:海馬)

原位於台灣東方海面之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11)日23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20號,命名為海馬,目前在花蓮東方近海,向北北東移動,對花蓮、宜蘭、台北、基隆及桃園地區已構成威脅。

是的,既納莉颱風之後,我們台北市再次又大淹水了,知道這幾天都在下狂風暴雨,星期四更是閃電+打雷一整夜,星期五又是下雨不停,我的涼鞋報銷是小意思,但是心裡對著那滴滴答答的聲音還是會感到恐懼,下大雨沒人約,只好回家上網,結果無言又登不入,就只好msn聊聊天了,12左右,就遇到剛加班回家的朋友,她說她的小白ㄅㄨㄅㄨ差點掛了,板橋那積水好嚴重,中途熄火,幸好用踩的還發的動,就平安的回到家,我打開電視鎖定新聞,汐止已經漸漸淹水中,很多路都積水了,大概半個輪胎,很多車冒險通過,也很多地方已經愈來愈深,真是可怕啊,不過汐止常淹,大家也就習慣了,唉.....,不過總是淹一次就難過一次啊,他們想搬,卻又沒能力搬,只能面對颱風來就清空一樓的土法,唉,接著,結果基隆河水位已經高漲,要開始關水門了,結果一堆車子還停在河堤外,(今天新聞已經看到吊一輛要3000,滅頂的就不用吊了),呼喻也沒用了,因為大家已經睡大頭覺,其實我覺得氣象局有盡責了,有發佈豪雨特報,是你們自己不聽的,我一直東想西想的沒辦法睡覺,想說我們公司也滿靠近基隆河,公司的車放在B4會不會又像上次那樣滅頂,真是擔心卻又做不了任何事,一直混到三點才慢慢入睡

後來九點多,才突然驚醒,第一件事又是開新聞,什麼,又淹了,看到新聞斗大的標題"汐止水淹二層樓","高雄縣一夕成水鄉澤國" ,"永吉路成汪洋"- "最高117公分",連十幾年沒淹過的桃園某地區,也淹了,居民氣的哇哇叫,前天才一直在吵沒有水可以用,這下可好,淹大水了,可是還是沒用水,唉,唉,我也不知道,唉呀
我還看到A台的記者,表演游泳特技,B台在泥水中抓魚就算了,A台的記者還戴蛙鏡,先是游了過來,看到他抓了牆上的東西,仔細一看是麥克風,是怎樣,他還表演奪標啊,又不是端午節,然後一個不小心還採空,掉到水裡,他還會記得手要伸直,不然麥克風就毀了,C台也很扯,為了要證明行天宮地下道的水深多高,一直往下走到底,還說明,ㄟ,我是168公分,現在站在地下道最低點,水已經到我的胸部,真是夠了,現在記者不止要十項全能,會抓魚、還要游泳奪標,還要自投羅網,往水裡走



高雄、桃園、三重、新莊、基隆、汐止、南港、東湖、內湖也之前就滿有記錄的就不奇怪了,忠孝東路五段,永吉路、松隆路、行天宮,在2001的納莉之後,難到北市又要開始愁雲慘霧的日子嗎,這次是沒那麼嚴重,不過還是滿慘的,大家又是在沒預警之下,就莫明奇妙的被淹了,聽永吉路便利商的人講的很誇張,二點多時,水淹到腳踝,他們就先關門撤了,早上七點來整理東西,結果突然又下狂雨,短短幾分鐘,水就來了,這次是到大腿,十點多水又退了,就在這幾小時內,一下大淹一下小淹,讓人抓不著頭續

覺得"明天過後"好像快要上演了,今天花蓮也發生地震啊,今天下午還有跟同學約出來,就想說真的很像"明天過後"你看美國不也是發生颶風,覺得未來的時很難說,只是明天過後很扯而已,我們還笑說,記得萬一發生了,要衝到圖書館啊,才有東西可以燒,另一個人就說,還記得要叫自己心愛的人一起去,我說,可是我不會想是那批最後留下來的生存者,因為我難以接受大船停馬路上,然後所有的建築物及馬路上有數以萬計的死人,我會沒辦法承受那種痛苦,我寧可站在路上,一瞬間就結冰而死了,這樣比較不會痛苦.....我會不會想太多了....同學說沒想到這一點,要面對數以萬計的死人,可能我真的想太多了吧...唉

記得納莉那次,整個松山及一半的信義區幾乎都淹了,我家這邊還淹到巷口,因為我家靠山邊,所以沒再淹上來,捷運全線及台北火車站,只是一個大型的蓄水池,男友家一樓是淹到大腿,他放在B1的車子,也是在早上五點覺得不太妙,就起來移車,在市區繞,四處都是水,他從忠孝東路五段往四段方向開,因為左右都無路可走,水一直上來,連前面也是,幾乎是四面八方湧來,他只好在忠孝東路虎林街口那動彈不得,因為那裡地面較高,他記得看他車子最後一眼的時間已經淹了半個輪胎,只好棄車,涉水回家,也不敢想會有什麼後果,七點多打電話給我,吵醒睡夢中的我說,「喂,今天不用上班了」,我「為什麼」,淹大水,我看我的車完了」,我「怎麼會」,他「你不曉得喔,快看你家樓下,淹大水了」,我「騙人,那我去陽台看,等一下」,幸好沒有,我想我家這邊只會有土石流吧

隔天上班,路上全部都是垃圾,東區一樓的人的家具全完了,都搬出來馬路上,我記得清了非常久才清完,而我們的辦公室,也淹了一層樓,老板打電話跟我說,要我緊急找家飯店的會議室,我們必須上班,因為全台的抽水機不夠用,我們公司又是地下五層,所以要復電還早的很,於是我爬上了七層樓,把公司的server及所有的電源都按關閉的位置,拿了常用的電話及飯店資料,回家開始打電話,找到了一家飯站有水,且package不錯的,我們就在那家飯店工作接近二星期,幸好notebook還算多台,還可以經營下去,我也了解沒水的痛苦,復電後,水依然沒恢復,我們所有親戚都住的近,沒水也一起沒水,只好借到遠方親戚家去,這時才知道親戚及朋友的重要,在公司,也是一直忍著不要喝水,因為電梯還是不能動,要走下去七樓再走上來七樓,每天都穿無袖上班,熱的要命,午餐也盡量自已帶,因為附近都缺水,店根本都沒有,反正那種最痛苦的時刻,大家都一起走過....

網路上找到的納莉照片
其實我公司的電腦裡也有,我當初拍我們公司樓下的慘狀,要給我們國外分公司看的


我終於打完了這2498個字,心情好多了,唉,現在雨還是一直下,祝福大家都平平安安的渡過這痛苦的下雨天,海馬來了,大家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