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品軒
臺北市衡陽路18號
電話:(02) 2388-5880~2
傳真:(02) 2388-6900

今天算是美食地圖喝春酒,我們來到了極品軒餐廳,我對極品軒一點都不陌生,這家餐廳和親戚家人來吃過幾次,姨丈與老板認識,所以每次用餐,老板陳力榮總是會過來喝一杯酒,打個招呼,陳力榮先生也是電視節目的常客呢,雖然吃過很多次,但是都不是我點的菜也不是我付的錢,所以自然是吃過就忘,就交給AMYKAKU來點囉

薑片皮蛋$120 乾扁四季豆$80


三拼$976  醉雞、千層風(豬耳朵凍)、海蜇頭,三樣都很不錯,各有特色,我是最喜歡吃海蜇頭,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吃海蜇^^


東坡肉菜飯 $1196 一剛上來鍋熱的時侯,就有ㄉㄨㄞㄉㄨㄞ的肥豬肉在抖動著,油亮油亮的,看起來很好吃,不過肉撈完了剩下的一公分高的油,實在滿可怕的~ 不過吃都吃完了,油就下次再計較吧


菜飯,拌著香香的碎肉及菜末,再加上美味的東坡肉,真是誘人極了


芝麻餅 $160x2 今天的芝麻餅內餡本來是有些碎肉及蔥,但今天有些偷工減料,他們說的啦,上次的料比較多呢,今天非常少,不過酥酥脆脆的不錯啦


干煎鯧魚 $1080 普通囉,這隻鯧魚比我們想像的小很多呢,因為我不太愛吃魚啦


豆苗蝦仁 $716 又肥又大的蝦仁與青翠豆苗的組合


薺菜年糕 $580 上次在上海小館吃過,味道還滿像的,大同小異


極品豆腐煲 $556 滑嫩的雞蛋豆腐、蝦仁、香菇、花枝片,燴在一起味道還不錯


砂鍋豆腐雞 $736 滿滿的豆包與冬粉,大家說有點像淡水阿給,味道重,湯頭濃,與雞肉、香菇在一起燉煮,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口味


砂鍋篤鮮 $736 火腿肉塊、竹筍、青江菜、配上濃濃的大骨湯,呈現出牛奶的顏色,喝起來比豆腐雞爽口很多,也比豆腐雞清淡


酒釀玫瑰湯圓          才在點菜,大家就已經開始討論要這湯圓,終於吃的飽飽的了,但是,甜點不佔位,我們先每個人來二顆,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這種口味,我喜歡鮮肉湯圓,像芝麻、紅豆湯圓的我一蓋不愛,就讓出一顆給別人,大家真的是卯足全力一直吃也,太厲害了,吃完了連剩下的酒釀湯也通通打包,還有很多人外帶湯圓回家,這次老板特別還送我們酒釀回去煮,一般是沒有的呢


酒釀湯圓 @30               這個酒釀湯圓,我是第一次吃,裡面是以金桔醬為底,加上芝麻、南瓜子等東西,甜甜的,很特別,酒釀湯很清甜,不會有負擔的感覺,吃完飯來一碗還不錯


八寶芋泥 $228          這道冒出來的八寶芋泥,是路過的阿桑看我們拍的很開心,在送過去給某桌的客人前,放在旁邊的桌子給我們拍的,哈哈哈,下次再來吃

延伸閱讀:::::::::::::::
AMYKAKU[筆記] 春酒會 吃湯圓@上海極品軒
amarylliss[美饌] 美食地圖聚會@極品軒
Tina 美食地圖春茗~上海極品軒
Yealing 我與美食地圖的第一次
精靈貓台北_美食地圖四次會-極品軒
Valence [美食] 極品軒
[台北] 上海極品軒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