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館
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
TEL: 2929-4104

那天msn又傳來,她:要不要去吃飯,我:好呀,在哪,她,下星期二,我:如果太遠就不去了,她:永和,我:那算了,她:有捷運到啦,我:喔........好吧

六點一到就騎小bubu衝到捷運站,再轉車,到達已經6:40,然後很白痴的只抄了90巷14號及電話,一直走到永和路92巷才發現沒有90巷,還好我有抄店家的電話,原來是文化路,往回走左轉就到了,真是笨到極點了

我到的時侯七點多,還好還有另外三個人墊底,在他們來之前,我們就對著牆壁東張西望,然後東問西問,直到全都到達後再一起點菜,經過一翻討價還價,每個人七嘴八舌的,我也搞不清楚點了些什麼,總之把頭腦中記憶的菜都點了上來,最重要的就是菜單上沒有的夢幻煨麵啦

AMYKAKU還帶了金門牛肉干來給大家當小菜,還好有可以墊底,不然餓扁了,扣除掉二位攜伴的,共有九台相機,大家都是黑頭的,好專業喔,聽到旁邊相機卡擦的聲音真好聽,我以後有錢錢也要弄一台,雖然我的也有卡擦,不過那只是假音效罷了

老板一定覺得我們很囉嗦,一下子說很熱,要開風扇,一下又因為我們拍太久,風吹的菜都涼了,還怪老板不開冷氣

一道菜經過九個人拍過,我才能享用,我可以發現腐乳肉真的在發抖,哈, 而且我終於明白,跟我一起去吃飯的痛苦,要等著吃的感覺很煎熬呢,你看下面這張,菜已經上了幾道了,大家都尚未開動,還在用相機猛拍


夫妻肺片$190
牛肚、牛舌、牛腱、切片拌上香菜,好好吃,這種辣度我覺得剛好,與十二人用餐時,好料要小心,第一圈不夾再轉回來,就沒囉...是沒得拍啦,哈


醃雞$190
肉質還不錯,有一點酒味,我個人覺得這道菜吃起來滿普通,像一般的醉雞


腐乳肉$320
是用紅糟做成的,味道很不錯,上面那塊肥肉不時搖晃著,半肥半瘦的肉夾入老虎的嘴裡,就是最棒的虎咬豬啦



蝦子烏參$400
QQ的烏參與難以辨視的蝦寶寶,最珍貴的就是蝦寶寶蝦子的醬汁囉,我仔細找了好久,不過我可能眼睛太大了,不容易發現它的存在


夢幻煨麵$2080
傳說中的夢幻煨麵出現了,大家是一陣驚嘆,果然沒讓我們失望,香濃的湯頭裡,有著一隻大閘蟹、四隻大蝦、一整條東星斑還有青江菜、煎蛋及入味的麵條在等著,不過我們還是用了不少時間讓大家拍個滿意,結果麵就非常入味了,泡的有點久,哈,大家去吃記得要把麵快撈起來食用喔


我們的東星斑都還沒動,美味的湯頭已經撈乾了,又再請老板加湯,再上來的就像一鍋全新的一樣呢,連青菜及煎蛋又再給了一次,還有加了不少QQ的麵條


大閘蟹豐富的蟹膏,香Q的麵條


爛糊肉絲$120
大白菜肉絲,吃起來還好,比我想像中鹹,記得我們去上海蘇州餐館吃飯,常常要警告大陸人要煮淡一些,不然退貨,他就會煮剛好的台灣鹹度了


蔥油芋艿$160
有蔥爆過好香喔,與甜甜的小芋頭在一起,真是贊不絕口呢


薺菜冬筍$320
薺菜好像台灣沒有,要從大陸南方來的野菜,它的功效還不少,清熱解毒、清肝降壓、利尿、止血的功效呢,這道菜也還不錯,但冬筍微苦,大概時節還未到


薺菜炒年糕$140
炒年糕是我的最愛,這裡的超Q的,所以要趁熱吃,這吃起來有點像雪菜年糕的感覺,除了特色的薺菜之外,還有肉絲及香菇,簡單好吃


糟缽頭$380
材料有筍塊、油豆腐、火腿、豬大腸、豬肚
網路上查到是史於清代嘉慶年間,他的製法是用香糟與高湯魯燉而成的


紅燒獅子頭$360
在點獅子頭時,有人怕獅子不夠分就問老板娘是不是要點二份,老板娘說不會,做大份的,有人接著說,有像拳頭一樣大嗎,我看這真的有拳頭那麼大,還是說,這道菜太晚上菜了,看著這個美味,雖然肚子只剩5%的空間,我還是切了1/4球,配些飯來吃,還不錯啦,只是真的飽了,而且不想吃太多飯,所以沒吃很多,上海菜真的很鹹,一路鹹到底,只有少部份不鹹,還好有菜可以沖淡些


吃完了這個獅子頭,也用完了我肚子全部的空間,就為我們這一頓遠道而來畫下完美的句點?????????????不不不,甜點的胃是跟吃鹹的正餐分開的,哈哈哈,我們又續攤了.............

總共$6270共11個人享用,上面價格是菜單上的,但是是一般份量,我們的有些有做雙份,所以會有些出入,還打包了半鍋煨麵、獅子頭及糟缽頭



延伸閱讀:
Christabelle - 【上海小館】食記
amarylliss - [美饌] 上海小館
AMYKAKU - [筆記] 上海小館 夢幻煨麵
CGS - 吃吃喝喝到「上海小館」
Tina-十里洋場本幫菜~上海小館
Leo-上海小館
Augu- 上海小館
Linyu- 【餐廳】上海小館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