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ELLO PASTA
騎樓義大利麵

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24號
Tel:2771-1887

台北市永康街31巷14號
Tel:2392-1626

小小一間在永康公園,巷子口轉角的義大利麵店,裡面只有十個左右的坐位,很迷你喔,運氣好的話可以遇到老板大提琴范宗沛


騎樓肉醬Meat Sauce $150
這個是朋友每次來必吃的,也是招牌麵,聽名字就知道了,這肉醬和起司整個和麵混在一起,很濃很香,還吃的到蕃茄塊及細肉醬,不是只用蕃茄醬弄的喔


鮮蝦蕃茄white wine sauce with shrimp and tomato $150
小蕃茄、鮮蝦、義大利香料,麵條不是圓的是扁型的喔,滿清爽好吃的


凱薩沙拉 $60


優格水果沙拉$60 這道是完全沒有水果在裡面的,是指優格是水果的,加上少許生菜及配料,優格水果還滿好吃的,可是有點"小"

看一下(左)優格水果沙拉和(右)凱薩沙拉,就可以發現,平平是60元,大小差很多喔


其他還有

麵類
松子醬酒鹽拌雞肉夏季涼麵$180
香葉培根 $150
四季彩蔬$150

其他
巧達濃湯$50
燻鮭魚捲$50
義大利油醋沙拉$60

鄉村麵包$60
巧克力雙層奶酪$60


位於永康公園後方入口對面轉角的騎樓義大利麵店,已是許多人心目中五星級的義式麵條供應站。經常更換菜式的騎樓,每天限量供應麵食,不要以為是老闆擺身段,純粹是因為食物要限量才新鮮,嘛卡有「青」。
范宗沛的綽號--胖子,足以證明他喜愛美食的程度。因為喜歡吃義大利麵,所以在音樂創作的空暇時間,會煮煮來吃,因為朋友都覺得不錯,就抱著好玩的心態在永康街開了一家「cello pasta」,中文名為「騎樓義大利麵舖」,自己當起了主廚。開店後,名聲大噪,有人為了一睹范宗沛的風采而來,也有人是聽說這家義大利麵特別好吃想要親自嚐嚐,因此總是大排長龍。范宗沛很堅持煮出來義大利麵的品質,如果當天他本人沒辦法掌廚,偶爾會請店裡的同伴嚴格把關,覺得不好就重煮,不然都是乾脆不開店。科班出身的范宗沛,自然而然地將古典音樂融入廚藝,因此「騎樓」的每道義大利麵都有其代表曲目,例如菌汁風味麵,像是貝多芬的田園、時蔬麵代表的曲目則是韋瓦第的四季…等等,在烹煮的過程,就像是在演奏,一篇篇悠揚的大師樂章滿溢「騎樓」,關於春夏秋冬的想像也隨著麵線入口即化,滿足人的視覺、聽覺和味覺。這裡的義大利麵共有八種口味,但每天都只供應其中的四種,而當天的菜單都視心情而定。在麵點的調配過程中,他說:「事實上,我沒有去過義大利,不知道什麼是道地的義大利麵,所以我剛開始是從食譜上去試驗,再配合東方人的口味。創作的過程,有時候是不小心就很好吃,比如按照基本的『豬牛配方』下去調味時,過程不小心一片培根掉進去了,後來試吃覺得還不錯,培根就成為標準調味品之一了。」就像是創作音樂的突來靈感,騎樓的義大利麵是巧思和意外的美麗相遇。

\「騎樓」的玻璃窗,滿滿著范宗沛用原子筆畫的兩格漫畫,沒有經過修飾、一筆成型,神態、動作的瞬間拿捏,掌握恰到好處。范宗沛說:「我沒有學過漫畫,那只是興趣。我喜歡看好看的漫畫,偶爾也畫幾筆,不過沒有很深入研究,畢竟要精通一樣東西要花時間,現在的我沒有那個時間。」其實范宗沛的小品漫畫已有一定的水準,但他卻說不夠專精,由此可見他對自己的作品都會嚴格地要求,認真的做事精神、隨和的人生態度,是一代音樂人的風範。

他對興趣的處理態度是「用腦」,他說:「每個人對興趣的處理不同,我覺得用腦可以讓你的興趣發揮到更高一層的境界」。也就是這樣的想法,使他的興趣能不斷地提升,成為他特別的才能。
此篇文章已被瀏覽
arrow
arrow

    page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